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  首页 -> 政民互动 -> 休闲
2024-02-02   新消息报

  “小滩羊”向游客赠送羊肉串。

  雪圈太好玩了。

  送您一碗清炖羊肉。

  “小滩羊”乘坐龙舟体验冰趣。

  “超级大雪人,我们来了!”

  这些“小滩羊”太可爱啦。

  “小滩羊”们参观航天馆。

  继西吉“小洋芋”勇闯哈尔滨之后,1月18日,由盐池县和新消息报联合组织的盐池“小滩羊”勇闯哈尔滨研学活动又启程。6天的旅程,可爱的“小滩羊”受到哈尔滨人民的热情欢迎和宠爱。他们不仅欣赏冰雪王国的迷人风光,体验冰雪的速度与激情,领略世界建筑之奇特,还学到了丰富的课外知识,更收获了无数个温暖时刻和美好记忆。

  作为回礼,盐池滩羊集团特意带了1000公斤盐池滩羊肉、1万串羊肉串,每天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免费让大家品尝。身为盐池滩羊的小小代言人,“小滩羊”们不忘推介宁夏,推介盐池滩羊肉。来自中国滩羊之乡的满满诚意也收获了无数游客的味蕾和称赞。

  “小羊们好可爱,拍个照可以吗?”

  10名“小滩羊”秒变“小明星”

  “我们非常高兴迎来了一群来自宁夏盐池的‘小滩羊’小朋友,他们将在哈尔滨度过一段浪漫时光,祝小朋友们有一个美好的旅程。”1月18日晚,“小滩羊”搭乘飞机前往哈尔滨。在飞机上,龙江航空机组人员无微不至地照顾着“小滩羊”们。懂事的“小滩羊”们为机长以及机组小姐姐们每人送上一只滩羊玩偶表示感谢,并喊话“小冻梨”:“盐池好滩羊,必须尝一尝”。

  19日中午,行走在中央大街的“小滩羊”们秒变“明星”,吸引“小冻梨”们和游客的目光。

  哈尔滨市民苏民宇热情相问:“你们是从哪里来的?”

  “宁夏!”

  “这么大老远来到我们哈尔滨,欢迎啊。”

  “快看,这些小羊们好可爱,跟我拍个照可以吗?”

  “可以啊。”

  “小滩羊”金照伦、彭清逸等将手中的小滩羊玩偶送给“小冻梨”们。

  “谢谢你们,真可爱。”

  “小滩羊”们的小脸冻红了,小手冻疼了,脚也冻麻了。地接导游带他们到一家冷饮店取暖,店主热情相让:“快进来,把娃娃们冻坏了。”

  店里吃冷饮的75岁刘淑琴老人给“小滩羊”提议:“快把鞋脱了,冷空气放出来,脚就不冻了。”热情好客的老人边与“小滩羊”聊天,边给孩子们帮忙。“这些娃娃这么小就离开父母出门,勇敢又可爱。”

  “小滩羊”杨梓将巧克力豆送给刘淑琴奶奶。

  雪人码头,“小滩羊”们遇到江苏南通的游客,她用雪制作了两只可爱的小鸭子,送给两名“小滩羊”,“你们太可爱啦,一起拍个照吧。”

  中东铁路桥边,哈尔滨南岗区老年志愿者马宪启等人帮助护送孩子们,并叮咛:“排好队,从这里走。小心,别滑倒了。”

  在一家餐饮店,吃过丰盛的午餐后,店主又买来10支马迭尔雪糕送给“小滩羊”品尝。

 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,工作人员为“小滩羊”们开通了绿色通道……

  “要吃好羊肉,请到盐池来”

  “小滩羊”街头诚邀八方宾客

  1月19日中午时分,哈尔滨中央大街金谷冰屋飘来阵阵的羊肉香味。

  “盐池滩羊肉可香了,一点膻味都没有,这是我多年来吃过的最香的羊肉。”在-26℃的金谷冰屋前,正在免费品尝盐池滩羊肉的哈尔滨市民张瑞焓连连称赞。

  当天,盐池滩羊集团在冰屋准备了清炖盐池滩羊肉和羊肉串,与“小滩羊”们一起为哈尔滨市民及南方“小土豆”们免费赠送。

  寒冬时节,大家吃着香喷喷的羊肉暖心又暖胃。

  “要吃好羊肉,请到盐池来。”“小滩羊”们戴着用滩羊皮毛制作的帽子、围脖,十分可爱,他们向过往的游客发出热情邀约,哈尔滨市民及南方“小土豆”们排起长队,争相品尝刚出锅的热腾腾的盐池滩羊肉。

  “盐池滩羊就是好,吃得尔滨嘎嘎香。”

  “你一碗我一串,就两字,又香又好吃!”

  ……

  来自哈尔滨、福建、山东等地的朋友连连称赞。

  盐池滩羊集团营销总监吴庚鸿介绍,盐池滩羊是地理标志的保护产品,吃的是百余种中草药,喝的是盐碱水,肉质细嫩,没有膻味,“诚邀大家来盐池做客。”

  目前,盐池滩羊肉成功进入阿里巴巴盒马鲜生、本来生活、京东等线上线下销售平台,在全国开设销售点226家,打入各大城市153家连锁超市、262家餐饮企业,畅销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50多个大中城市。2023年盐池滩羊肉区域品牌价值达到106.82亿元,成为航天保供产品,同时被列为杭州亚运会专供食材。

  有趣有料有惊喜更有收获

  “小滩羊”难舍尔滨之行

  20日的旅程,“小滩羊”们遇到一个又一个惊喜:在太阳岛雪博会看完精美的雪雕后,巧遇背书包的小企鹅“淘淘”和它的伙伴。

  当“淘淘”同学背着书包摇摇摆摆登场,游客瞬间沸腾,全然忘了寒冷。

  “淘淘、淘淘……”“小滩羊”掩饰不住内心激动,齐心大喊。“淘淘”好像也感受到了“小滩羊”的热情,背着书包,调皮地走到“小滩羊”面前美美地秀了一把,仿佛在说:“你是黑白色的,我也是黑白色的,咱们同款。”

  “大家好,欢迎大家参观哈工大航天馆,我是今天的讲解员张毓玲,大家可以和我互动。”21日,“小滩羊”们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,在科学课堂探索宇宙的奥秘。

  讲解员张毓玲是哈工大在读研究生,柔和的声音激发起“小滩羊”们对航天知识的好奇,纷纷抢答。

  “你们猜测一下,空中有多少颗卫星?”

  “58颗。”

  “对,非常准确。”

  “这是什么?有没有小朋友知道?”

  “卫星围着地球转。”

  “这位小朋友说得言简意赅,特别直观。”

  “这是哪位航天员呢?”

  “杨利伟。”三年级的彭清逸脱口而出。

  “小朋友们,这个又是用来干什么的?”

  “航天员遇到危险可以从这里逃出去。”一年级的王佳睿举手抢答。

  23日在哈尔滨虎园,“小滩羊”们坐在旅游观光车内寻觅虎踪,领略东北虎的风采。

  “快看,一只大老虎向我们走来了。”

  “那只老虎扒到了车窗前,可能是要吃的呢。”

  “……77只、78只……”“小滩羊”们隔窗数着眼前经过的一只只老虎。一只老虎在雪地中追逐小轿车,跑着跑着,滑倒在地。

  “太可爱了。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老虎,今天算见识了。”在观虎台长廊,“小滩羊”们进一步了解老虎的相关知识。

  不知不觉,6天行程结束,该回家了,“小滩羊”们依依不舍:“我还没玩够呢,明年还会再来。”

【编辑】:李若旖
  领导之窗
书记:何建勃
县长:周永根
  中宁新闻
· 中宁:政务服务“上门办”“就...
· 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...
· 2024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...
· 品读书香中宁·阅聚奋进力量中...
· 中宁县举办领导干部特色产业发...
  图片新闻
全区职工区内疗休养活动在中...
中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...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955-5035386 邮箱:znrmtzx@163.com

备案号:宁ICP备18000997号

64052102000078